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售300噸放射性廢金屬牟利 基檢再追出1名共犯

陳姓化工公司負責人販售300噸放射性廢金屬牟利案。基隆地檢署再追出一名共犯。(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化工公司負責人販售300噸放射性廢金屬牟利案。基隆地檢署再追出一名共犯。(記者林嘉東攝)

2017/05/31 12:4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陳姓男子經營金屬化工公司不善,出售300噸含有300噸含有放射性鐳-266、-228等物質的廢金屬牟利。基隆地檢署今追加起訴他詐欺犯行,另追出另名周姓共犯,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周。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鍾曉亞指出,鐳-266、-228屬放射性物質,就像X光一樣,接觸多了對人體組織會有物理性傷害,可能會導致癌症發生,就算在低濃度曝光下,長期下來也會造成危害;鐳會產生α射線,一般是用在骨癌、肝癌等治療上。

起訴書指出,陳經營的化工公司負責從含有天然放射物的鈦礦中提煉二氧化鈦;生產時,廠內金屬會受到鐳-266等放射性物質污染,因此產生的廢棄物由原子能委員會列管。

陳竟將廠內廢金屬,透過周姓友人,販售給不知情的廢鐵回收業者詐取財物,三批共獲利約300萬元。

檢察官認為,陳男畢業於台灣大學化學研究所,具有一定的知識背景,卻無視放射物質危害,已於去年依違法販賣與運輸放射性物質之公共危險罪嫌將他起訴。

陳夥同周姓友人詐欺不知情廢鐵回收業者部分,今天追加起訴陳與周詐欺罪。

此外,周也被檢方認定為陳的共犯,追加起訴周違法販賣與運輸放射性物質之公共危險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