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爛醉人妻遭撿屍懷孕 偷報戶口慘遭判刑

2017/05/27 14: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何姓男子,去年發現自己戶內竟無端冒出個兒子,他追問前妻杜女,才得知杜女離婚前曾喝醉被人撿屍懷孕,事後冒用他名義替小孩登記戶口。何男聞言氣炸,怒告杜女通姦、偽造文書並求償50萬元,但因通姦證據不足,杜女獲不起訴,民事部分也免賠,最後僅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確定。

杜女指出,她當年因遭何男家暴而離家,獨自到台北市羅斯福路一家夜店喝到爛醉,隔天醒來發現自己已在飯店房間裡,且沒穿衣服、全身痠痛,但因不確定是否被性侵,所以並未報警,不料3個月後果真發現懷孕。小孩出生後,戶政事務所人員告訴她出生證明書上須有父親簽名,她找不到何男,只好自己盜刻印章冒名登記。

法官認為,杜女描述的情節確實有可能發生,且在婚姻關係存續中,杜女所生的子女,依《民法》得推定是何男所生,杜女私下將小孩登記在何男名下,並未侵害他的名譽及配偶權,因此判決杜女免賠,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