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電話打到檢察官手裡... 自投羅網

105年9月一通詐騙電話打到中檢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手機,就要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林心裡有數可能是詐騙電話,挖了陷阱「你是我堂哥文明對不對」,後來歹徒果然掉進來。(情境照)

105年9月一通詐騙電話打到中檢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手機,就要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林心裡有數可能是詐騙電話,挖了陷阱「你是我堂哥文明對不對」,後來歹徒果然掉進來。(情境照)

2017/05/25 17:2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5年9月一通詐騙電話打到中檢主任檢察官林彥良手機,就要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林心裡有數可能是詐騙電話,挖了陷阱「你是我堂哥文明對不對」,後來歹徒果然掉進來,一週後來電自稱文明,林主任又假裝上當同意借錢給歹徒,騙到歹徒提供的2個帳戶,後續追查,歹徒使用門號是人頭預付卡,帳號也是人頭帳號,進一步追查出中國籍領隊出賣團員大量申辦人頭卡犯行。

林彥良說當天他正在上課,空檔時間接到歹徒電話,電話中對方要玩「猜猜我是誰」,他心想應該是詐騙電話,就故意說「你是我堂哥文明對不對」,對方就接話說「對對對」,之後就掛電話。其實他有堂哥,但聲音及講話模式都有很大不同,姓名也不叫「文明」。

約一週後歹徒竟然又來電,且自稱文明,林主任心想上鉤了,歹徒說他剛到台中,然後聊一聊就說要借錢,想要借10萬元,林主任說生意不好沒有10萬,3萬就可以,歹徒再次上鉤,提供了一個帳號,但林主任當然沒匯款,歹徒又來電催促匯款,林主任堅持說匯了但匯不進去阿!你是不是再提供另一個帳號,歹徒果然又提供另一個帳號。

而事實上林主任已經簽呈給檢察長,主動分案偵查,且查出該門號就是人頭卡,且2帳號都是人頭帳號,進一步由陳信郎等多位民生組檢察官,合作查出中國籍領隊「出賣」團員名義大量申辦人頭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