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使詐…機警釣走詐騙帳號

基隆市警局婦幼隊長邱炎輝,反詐騙釣出兩組詐騙帳號。(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市警局婦幼隊長邱炎輝,反詐騙釣出兩組詐騙帳號。(記者吳昇儒攝)

2017/03/21 16:1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詐錯人,損失大了!基隆市警局婦幼隊長邱炎輝,昨日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用「猜猜我是誰」的老梗詐騙法,裝成邱隊長的朋友,調頭寸15萬元,並提供一組郵局帳號給他。邱隊長佯裝郵局離家太遠不方便,要詐騙集團成員,提供其他帳號,藉此釣出更多詐騙帳號,並交給專門偵辦詐騙案的刑大偵四隊列入警示,保護國人財產安全。

邱炎輝說,昨天接到一通不知名的電話,一開口就先問自己最近過的怎麼樣,隨後就說「猜猜我是誰」;因為知道是詐騙電話,想要騙取他的詐騙帳號,便回覆他:「你是阿德?」對方立刻說:「是!是!是!我是阿德」。

邱隊長說,第一天都沒有提到錢的事情,就單純讓人以為是「好朋友」來噓寒問暖,今天才慢慢提及,有一張支票臨時軋不過,要調15萬元,還提供一組郵局帳號供匯款。

邱隊長見對方上鉤,告訴對方,郵局離家太遠,出門不方便,如果提供玉山、台銀或其他銀行的話,就可以到附近匯款,對方立刻又提供台銀帳號給他;邱隊長立刻將帳號提供給警局專辦詐欺的偵四隊,列為警示帳戶。

邱隊長說,很多朋友都遇過「猜猜我是誰」的老梗詐騙法,甚至有同學被騙,呼籲民眾一定要小心;而詐騙帳號一組也要5、6千元成本,這次就讓詐騙集團損失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