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夫妻狂吹冷氣、打遊戲 卻不帶4歲遲緩兒就醫釀死判刑定讞

一對父母選擇狂吹冷氣、打網路遊戲,見發展遲緩的兒子自淋熱水而嚴重燙傷,卻拒絕帶去送醫,最終釀死;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判有罪,全案定讞。 (資料照)

一對父母選擇狂吹冷氣、打網路遊戲,見發展遲緩的兒子自淋熱水而嚴重燙傷,卻拒絕帶去送醫,最終釀死;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判有罪,全案定讞。 (資料照)

2024/04/02 12:5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中部一對經濟拮据的夫妻,6年前選擇狂吹冷氣24小時、打網路遊戲,見發展遲緩的4歲兒子自淋熱水已嚴重燒傷,卻拒絕帶他就醫,害兒子不幸死亡。最高法院維持歷審見解,考量這對夫妻最終坦承大部分犯行,依妨害發育罪各判處得易科罰金之刑4月、5月,再依遺棄致人於死罪各判刑7年6月、7年2月,全案定讞。

檢方調查,這對住在中部的夫妻,2013年6月結婚(2018年7月離婚,2020年8月復婚),兒子是早產兒,自幼有發展遲緩現象,醫院建議家長帶兒子至遲緩門診就診。

這對夫妻經濟不寬裕,卻選擇在家整天狂開冷氣,而不願花費醫療支出在兒子身上,也不願意面對兒子是遲緩兒問題,僅於2015年10月起4度帶兒子到醫院打疫苗,就算醫院透過醫囑要家長「須積極安排早產兒心智評估和追縱檢查」,並開立檢查單,2人仍未帶兒子進行物理治療,或尋求醫療專業協助。

2018年11月17日深夜,兒子趁父母不注意,自淋熱水燙傷;母親隔日凌晨1時許見有異狀雖查看,仍未將全身約30%面積燒傷的兒子送醫,僅多次擦拭藥膏並以繃帶包裹雙手。

期間,父親一度說要報119送醫,卻被太太以沒有醫藥費為由制止。19日凌晨,兒子因大面積燒燙傷引起休克,生母才呼叫孩子的爸幫忙做CPR並叫救護車,然到院急救仍宣告不治。當時已4歲的兒子,依兒童健康手冊內兒童成長曲線表,相當於1歲6個月的男童。

一審台中地院、二審台中高分院均指,這對夫妻在案發時明知尚未山窮水盡,卻一錯再錯,導致本來具有無限可能的年輕新生命因而殞落,堪認夫妻犯罪所生危害甚大。

但一、二審考量夫妻一度試圖卸責,最終坦承大部分犯行,以及夫妻尚有3名幼兒待撫育,小孩成長路上也需要有父母陪伴,依妨害發育罪各判處得易科罰金之刑4月、5月,再依遺棄致人於死罪各判刑7年6月、7年2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