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部落喜宴場合埋伏抓酒駕 議員批:把原住民當獵物

台東縣議員質疑警方在部落埋伏抓酒駕、農路抓未戴安全帽,執法手段奇怪,台東縣警局長黃慶惠(左一)率交通隊長及4大分局長起立聽質詢,表示也不認同。(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質疑警方在部落埋伏抓酒駕、農路抓未戴安全帽,執法手段奇怪,台東縣警局長黃慶惠(左一)率交通隊長及4大分局長起立聽質詢,表示也不認同。(記者黃明堂攝)

2017/05/19 17:5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議員林琮翰今天質詢時指出,警員到部落「埋伏」等著抓酒駕,吳秀華則說有警員到農路抓農民未戴安全帽,嚴苛執法引發民怨;縣警局長黃慶惠答復,也不認同此類執法,但警員只要依規定執行,也不能說是錯的。

林琮翰說,有些警察把原住民當獵物,專挑部落喜宴場合,埋伏取締。他說,贊成取締酒駕,也應嚴格執行,但執法技巧及手段,應顧慮大環境,甚至,警員如果狂追酒駕,反而危險,一旦出了事,也脫離不了責任,警方執法,不應該有奇怪手段。

吳秀華則說,農民到騎車到農田工作,很多習慣戴遮陽帽,以方便工作,但有些警員為了搶績效,專到農田道路搜尋未戴安全帽的農民,也引發民怨。

縣警局長黃慶惠與縣警交通隊長及4大分局的分局長在議會起立聽取質詢,黃慶惠說,他不希望同仁對百姓的小違規進行處罰,執行酒駕取締的目的是為預防車禍,也非為了處罰,他認為,員警把取締酒駕的心力花在經常發生車禍的路段,效果更大,對於部分同仁的手段,他也不認同,不過,他們執法只要合乎規定,也也不能說是錯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