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謎樣登山女領隊 張詠芸坦承就是「白凜」

謎樣登山女領隊, 張詠芸坦承就是「白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謎樣登山女領隊, 張詠芸坦承就是「白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5/10 14: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今年3月因為登山失溫被直升機救下山的女領隊張詠芸,被爆出就是曾控誘拐少女的鏡音王國司令「白凜」,甚至是男兒身,事後她接受媒體訪除一再否認更拿出身分證澄清,讓外界看得滿頭霧水,但此次她又因涉入誘拐少女遭提告,終於首度鬆口:「我就是白凜。」

空中勤務總隊今年三月救出登山差點失溫的「雪玥花登山隊」女領隊張詠芸,當時她接受電訪時表示,父母並非專業登山人士,純粹因為就讀國中時,有老師常在課堂上分享登山經驗,讓她對登山產生極大興趣,14歲那年就和友人攀登生平第一座百岳,開啟攀登百岳的經歷。

17歲那年,登山遇到野外育樂協會的人員,對方問她有沒有興趣當領隊她才去當,8年來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未料當天凌晨遇到狂風暴雨加冰雹,生火取暖時不慎燒掉帳篷,原想早上繼續行程,隨即考量到最近山上天氣極不穩定,晚上無帳篷可紮營,才決定撤退向消防單位求助。這起救難事件卻出現大逆轉,許多山友質疑張女疑就是二年前曾兩度略誘少女離家,綽號「白凜」、喜愛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甚至是從男性變女性的「變性人」。

另有人說,「白凜」就是「月寧登山會」的前會長「陳雅婕」,也是張女,只是張女一再否認不是「白凜」、「張姓少年」,也不是「陳雅婕」,同時亮出身分證自清表示,她認識陳女,2人以前還曾是「月寧登山會」的成員,不過陳女在前年9月闖雪山西稜被抓後,「月寧登山會」就關閉了,之後,她與朋友另創「雪玥花登山隊」。

張女還說,曾經參與前年4月「白凜」(張姓少年)與孔姓少女的搜救任務,當時天候不好,「白凜」頗幸運沒有死亡,她見過「白凜」,但彼此不熟悉,不知為何被認成「白凜」,還要質疑造假的人出面,連上電視都是嚴詞否認,未料此次她又因涉入誘拐少女遭提告竟首度鬆口:「我就是白凜」,實在令外界看的滿頭霧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