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子集團創辦人許勝發古董10日法拍 債權人赫見女兒

太子汽車集團董事長許勝發5千萬古董,10日將在國泰敦南信義大樓15樓電梯前中廊拍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太子汽車集團董事長許勝發5千萬古董,10日將在國泰敦南信義大樓15樓電梯前中廊拍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6 15:59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太子集團創辦人許勝發積欠數十億債務,台北地院查封他收藏市價逾5千萬元古董,預定本月10日上午11點10分拍賣,所得將分配給債權銀行和債務人,許勝發的女兒、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主張自己曾借錢給父親許勝發,也是參與分配的債權人之一。

債權人之一的兆豐國際財務顧問公司指出,這批被法拍的古董,包括第一標200件各式鼻煙壺、第二標各式花瓶與屏風等擺飾、第三標蘇軾及山左喻仲林畫作與乾隆御筆等、第四標紅珊瑚與紅珊瑚飾品、第五標各式茶碗與龍紋花瓶、第六標各式玉器、第七標象牙等藝品;第一、二標的保證金分別為800萬元、300萬元,其餘則均為150萬元,第七標象牙則未標出保證金。

兆豐國際指出,許勝發其實早將許多較有價值的收藏提前變賣,例如市價逾1.5億台幣的張大千名畫等,另黃君璧畫作與紅珊瑚樹也沒查封到;此外,許勝發的女兒、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先主張自己曾花1.5億元向父親購買家具,也算是債權人,後來又表示1.5億元是借給父親的錢,兆豐國際認為是假債權而提告,目前正由檢方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