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警車採最低價標 順順開沒問題、拿來追車就…

台中市23日清晨發生追逐鬥毆滋事青少年,兩輛警車相撞,4名警員受傷的憾事。(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台中市23日清晨發生追逐鬥毆滋事青少年,兩輛警車相撞,4名警員受傷的憾事。(資料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4/24 00:21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許多人質疑,台灣警車都是特定廠牌的國產轎車,當遇上雙B等進口轎車甚或罕見「超跑」,需要攔截追車時,實在是「有心無力」,曾多次採購警車的高階後勤警官坦言,目前台灣警車均採最低價標,不太可能買到什麼好車,「順順地開沒問題」,但如果是用來追車等需「極限操駕」方式,確實不太適合。

他解釋,目前警車由各縣市警局自行採購,但基於預算考量,幾乎都採最低標,有些熱門車廠、車款認無利可圖,加上改裝及後續保固費用,可能還會賠本賣,因此都不願來標;會來標的都是固定那幾家,也都是市面上較冷門的車款。

另有基層員警透露,日前最新下來的一批警車是國產休旅車,由於底盤高,開起來視野較好,平常巡邏沒什麼問題,但只要聽到無線電要趕赴現場,開快一點,幾個轉彎或超車下來,心理就會毛毛的,「感覺快翻車了」,更遑論還要街頭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