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探視受重傷員警 盼市民集氣祈福

林佳龍探受重傷員警,盼「少一個鬥毆事件,就可少一個警察免於生命威脅」。(記者蘇孟娟攝)

林佳龍探受重傷員警,盼「少一個鬥毆事件,就可少一個警察免於生命威脅」。(記者蘇孟娟攝)

2017/04/23 22: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六分局市政所簡銘韋凌晨追緝群毆嫌犯發生車禍重傷,一度失去生命徵象,台中榮總經急救手術7小時後搶回一命,市長林佳龍晚間8點半探視簡銘韋傷勢,並慰問家屬,家屬看見市長到訪淚崩,僅表示,希望簡銘韋早日清醒;林佳龍盼市民集氣,替年輕且認真執行公務的員警祈福,助他早日脫離險境,更嘆台中市最近治安變好了,就是因為有這些無名英雄無時無刻堅守崗位,冒險犧牲,大家應該珍惜,「少一個鬥毆事件,就可少一個警察免於生命威脅」。

台中榮總指出,簡銘韋到院時沒有生命徵象,經急救5分鐘恢復血壓、心跳,因頸椎第1、2節骨折、腦血腫以及缺氧性腦病變,該院神經外科緊急替他進行顱骨減壓及頸椎復位手術,經歷約7小時手術,生命徵象已較到院時相對穩定,已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晚間另啟動低溫療法,透過將人體降溫,降低有害代謝物質對患者腦部傷害。

林佳龍原本在第一時間希望能到醫院探視受重傷警員,等到醫院手術結束,夜間8點半趕到台中榮總,進加護病房探視,並向醫護人員致意。

林佳龍說,員警一度非常不樂觀,幸好目前經過10幾小時搶救後,目前血壓等狀況已在控制範圍,生命狀況暫穩定,現在是簡銘韋的關鑑時刻,盼希望大家集氣祈禱,陪他走出險境,祈求上天有眼,助這名年輕為執勤公務受重傷的警察早日恢復。

林佳龍說,家屬憂心員警傷勢,也安慰家屬警員年輕、生命力強,家屬要堅強,一起祈禱,讓員警化險為夷。

林佳龍也感慨,台中治安近來有大幅改善,卻有民眾不知道為何變好,他希望民眾知道,就是無名英雄無時無刻堅守崗位,沒有他們冒險、犧牲,治安就不能改善。

他衷心呼籲市民要珍惜,盡量不要製造警察繁重勤務,「少一個鬥毆犯罪行為,就能多保護一個警察免於生命威脅」;更期待市民善盡公民責任,不是把治安都交給警察,警察再神勇,執法過程仍可能會有傷亡或事故,大家一起支持警察拚治安,才是維護良好治安環境是最根本方法。

重傷員警簡銘韋轉加護病房觀察。(記者蘇孟娟攝)

重傷員警簡銘韋轉加護病房觀察。(記者蘇孟娟攝)

重傷員警轉加護病房觀察中。(記者蘇孟娟攝)

重傷員警轉加護病房觀察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