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痛罵把圖書館當安親班 家長要向64人提告

古先生(右)與邱姓妻子(左)今天出面道歉,並表示第一時間發文後,就知道錯了。(記者許展溢攝)

古先生(右)與邱姓妻子(左)今天出面道歉,並表示第一時間發文後,就知道錯了。(記者許展溢攝)

2017/04/17 17:2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一名母親在臉書社群《我是頭份人》發文,小孩放學都會到圖書館,當天臨時有事無法去接,打電話到館內要求館員找兒子聽電話遭拒,不滿認為館員態度「差、差、差」。不久該文被轉至知名臉書社群《爆料公社》,大部分網友抨擊,母親太誇張,認為圖書館不是安親班。小孩父親今天出面表示,第一時間已道歉,不理性網友仍持續攻擊,決定要對64名網友提告。

這名母親在社群發文後,馬上引起熱議,許多人更是轉分享,不斷留言討論,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家長太誇張,圖書館又不是安親班,更諷刺的說,原來圖書館還有這功能,斥責該母親秀下限,實在太鬧事了,根本是把圖書館好意當方便。

小孩父親古先生說,妻子第一時間發文,就認為不對,馬上請妻子刪文,也罵了她,也在《我是頭份人》發文道歉,但沒想到一發不可收拾,發文被轉到其它社群,許多網友開始以不理性、難聽發言攻擊妻子,認為不應該助長此風氣,決定向頭份派出所提出告訴。

古先生強調,家人不對的地方都有檢討、反省,網友也可以批評,但不應該以辱罵方式攻擊,並說已對64名網友依公然侮辱罪提告,將求償金額,只要網友誠心道歉,求償金額將全部捐出做公益。另外今天也買了禮品,到圖書館表達歉意。

頭份市圖書館指出,家長願意讓小孩下課後到圖書館,是對館內信任,但當天只有2名館員,1人顧櫃台,另1人在2樓整架,加上又是下課時間,小孩特別多,當下真的人力有限,無法做到周全,事後也感受到對方歉意。

頭份市公所也表示,可以理解父母心急要找小孩心情,但因當時實在人力有限,否則能幫的忙都會幫,強調館員只要在能力範圍內,都會協助民眾需求。

古先生表示,今天已買禮盒向圖書館員致歉。(圖由古先生提供)

古先生表示,今天已買禮盒向圖書館員致歉。(圖由古先生提供)

該名母親發文被轉分享。(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該名母親發文被轉分享。(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該名母親在臉書發文引起熱議。(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該名母親在臉書發文引起熱議。(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