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這處充滿懷舊氣氛的市場 將轉變成漫畫基地

第四市場舊址荒蕪,但老招牌仍在,充滿復古懷舊的氣氛。(記者張瑞楨攝)

第四市場舊址荒蕪,但老招牌仍在,充滿復古懷舊的氣氛。(記者張瑞楨攝)

2017/04/14 17: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在台中市東區南京路旁的第四市場,充滿濃郁懷舊氣氛,卻早已歇業淪為閒置空間,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等民代建議下,市府已推動第四市場修復工程,保存市場建築與空間的特色,中市政府新聞局也引進漫畫、插畫元素,將透過漫畫與插畫創意來活化這處閒置空間,打造成中台灣漫畫與插畫家進駐的基地,預計本月16日啟動。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第四市場興建於1932年,距今已85年歷史,並於前年(2015年)由市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將先依文化資產保存相關法令進行修復,預計後年(2019年)竣工,該市場的攤商,早在多年前就已遷移,店家斑駁的手寫招牌、生鏽鐵捲門閒置至今,走入市場中,宛如回到1990年代,隨著建國市場遷新址,第四市場更需「自立自強」。

為了替第四市場找出亮點,市府新聞局推動「台中第四市場漫畫(插畫)家進駐計畫」,預計本月16日由市長林佳龍宣布啟動,引進漫畫與插畫元素,也讓作家有一個揮灑舞台。

對於市府上述作法,市議員邱素貞與江肇國等民代都表示認同,期待第四市場能轉型,江肇國認為,推動傳統市場活化與轉型,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駐足,由市府扮演平台、投入資源解決問題,讓漫畫家無後顧之憂,另外,他們也建議,未來能串聯台中帝國糖廠湖濱生態區、綠空鐵道軸線計畫,以及刑務所、文創園區舊酒廠等景點,以及民間投資的影城,形成文創觀光圈,賦予台中市更多魅力。

走入第四市場,宛如回到西元一九八○年代。(記者張瑞楨攝)

走入第四市場,宛如回到西元一九八○年代。(記者張瑞楨攝)

第四市場舊址荒蕪,市議員邱素貞等民代建議市府儘速活化。(記者張瑞楨攝)

第四市場舊址荒蕪,市議員邱素貞等民代建議市府儘速活化。(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