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義放兩旁? 男酒駕肇事竟棄傷友逃逸

黃男車輛車頭與擋風玻璃全毀。(記者陳文嬋翻攝)

黃男車輛車頭與擋風玻璃全毀。(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3/16 11:25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l名黃姓業務員今酒駕途經鳳山區建國、文衡路口,從後追撞停放路邊車輛,竟不顧謝姓友人左手擦挫傷,棄友肇事徒步逃逸,警方據報到場處理,赫然發現駕駛不見人影,經謝男告知「他往那裡走」,警方趕緊線上攔截圍捕,於400公尺外路邊攔下黃男,施以酒測值達0.38毫克,警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酒駕及肇逃2罪嫌送辦。

鳳山警分局文山所調查,黃姓業務員(24歲)今天凌晨與張姓大學生(23歲)、謝姓友人(25歲),於苓雅區1家海產店飲酒作樂後,駕車搭載謝男返家,不料途經建國、文衡路口,從後追撞楊男停放路邊車輛,造成後車廂、保險桿與車尾燈毀損,黃男車輛的車頭與擋風玻璃全毀,謝男坐在副駕駛座也受波及,左手受到擦挫傷。

詎料黃男肇事後竟棄友逃離,未依法停留現場等待員警到場測繪,警方到場時只發現謝男坐在副駕駛座,駕駛早已不知去向,謝男告知警方「車子不是我開的」,以手指引警方「他往那裡走」,警方確認黃男外觀特徵後,以無線電通報線上警網加強攔查。

文山所警員陳銘宏、鄭偉杰2人,隨後於400公尺外的文雅東街、文衡路口,發現黃男徒步走在街上,準備逃往鳳山火車站,當場攔查並實施酒測,發現酒測值達0.38mg/L,將他帶回所內偵辦。

警方表示,黃男到案坦承酒駕,但否認肇事逃逸,他供稱酒後貪圖方便,才會駕車返家,卻因不勝酒力,不慎發生車禍感到後悔不已,辯稱因口渴想買飲料喝,才會徒步離開現場;不過警方認為黃男喝酒,肇事後沒報警就離去,若真口渴可請友人代買,明顯為狡辯之詞,認定他酒駕又肇事逃逸,警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酒駕及肇逃2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楊男停放路邊車輛被撞,造成後車廂、保險桿與車尾燈毀損。(記者陳文嬋翻攝)

楊男停放路邊車輛被撞,造成後車廂、保險桿與車尾燈毀損。(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訊後將黃男送辦。(記者陳文嬋攝)

警訊後將黃男送辦。(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