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震撼教育! 清洗大體冰櫃

酒駕累犯震撼教育,台東地檢署祭鐵腕,要求累犯者清洗大體冰櫃。(記者陳賢義翻攝)

酒駕累犯震撼教育,台東地檢署祭鐵腕,要求累犯者清洗大體冰櫃。(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7/03/15 21: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有鑑於台東地區酒駕事故不斷,台東地檢署觀護人室今天針對酒駕累犯個案,辦理「社會勞動人清洗大體冰櫃」專案,10位社會勞動人到台東市立殯儀館清洗大體冰櫃,在清明節節夕,清洗冰櫃、解剖台等周遭設備,透過生、死的穿梭場景與氛圍,感受不同以往的生命震撼教育,自我警愓酒駕所造成之後果。

台東地檢署表示,活動現場同時有多場告別儀式進行著,喪家的哀淒氛圍觸發人性惻隱之念;加之一般民俗有著各項禁忌,大家的行止都刻意保持安靜、肅穆,空氣彷彿被凍結一般;另一邊社會勞動人認真、小心翼翼的清洗冰櫃、解剖台等設備,深怕一不小心犯了忌諱。

據現場參與活動的社會勞動人阿憲說:「說不怕,是騙人的!但是又不能不來,我以後不要再喝酒了啦!不然喝了酒,就不要開車、騎車。這樣就是尊重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啦 !」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依內政部警政署統計,105年刑事案件中公共危險案以6.9萬件居冠,其中酒醉駕駛案占91.5%為最多,台東地區飲酒文化盛行,禁酒、戒酒有其難度,反而教育民眾「減酒害」目標可期;藉由震撼手段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警語,不僅深植人心,更要內化為生活、行為的一部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