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女176刀死囚獲非常上訴 被害家屬:法律保護犯罪的人

死囚王鴻偉因追求女子張雅玲不成,憤而開賓士車將她撞昏,抱到後車廂載往淡水郊外空地,在張女頸部砍百餘刀,98年間被判死刑定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死囚王鴻偉因追求女子張雅玲不成,憤而開賓士車將她撞昏,抱到後車廂載往淡水郊外空地,在張女頸部砍百餘刀,98年間被判死刑定讞。(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3/13 20: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替追求女子不成,殘殺女子176刀的死囚王鴻偉提非常上訴;對此,被害者張雅玲的胞姊今天表示,看到這消息感到震驚、失望,這個案子已經過了17年,死刑定讞也大概有10年,經過了那麼久,沒想到已定讞的判決又要提非常上訴,覺得法律都是在保護這些犯罪的人。

死囚王鴻偉因追求女子張雅玲不成,憤而開賓士車將她撞昏,抱到後車廂載往淡水郊外空地,在張女頸部砍百餘刀,98年間被判死刑定讞;最高檢察署認為,此案是被告突遭情變之刺激而殺人,有別於事前預謀之蓄意殺人,且此案判決排除被告有無教化可能之調查,有違平等及比例原則,今天由檢察總長顏大和向最高法院提起非常上訴。

張雅玲胞姊表示,她們只是市井小民,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發生這件事後,好不容易已判決定讞,父母終於可以不用再為這事出庭,不用再去回想,可以慢慢走出悲傷,日子慢慢恢復平靜,可是又突然提起非常上訴,不知該如何向父母解釋。

張雅玲胞姊說,一直在癥結被告到底有沒有悔意,但悔意這個東西其實很抽象,當初被告在審判過程中的作為,就是讓人覺得他沒悔意,所以前後才會有那麼多法官,共判他7次死刑,直到更七審才定讞,既然那麼多法官都認為他沒教化可能,覺得他沒悔意最後才定讞,不知為何現在又反過來質疑這個判決。

張雅玲胞姊指出,被告在法院審理期間,一下說自己有精神病、一下說自己是自衛殺人、一下說自己有吃藥,一下又叫他母親不要賠償,我覺得有悔意的人不會做這些事情。

張雅玲胞姊透露,獄中教誨師曾透露,指感覺王鴻偉這個人很自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如今王鴻偉也被關了17年,定讞了卻一直沒執行,不知道為什麼要浪費納稅人的納稅錢。

檢察總長顏大和(圖)替追求女子不成,殘殺女子176刀的死囚王鴻偉提非常上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檢察總長顏大和(圖)替追求女子不成,殘殺女子176刀的死囚王鴻偉提非常上訴。(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