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深夜火警 火勢撲滅驚見兩具焦屍

火警現場全面燃燒,裡面發現兩名死者。(記者吳昇儒翻攝)

火警現場全面燃燒,裡面發現兩名死者。(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3/07 00:53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昨日深夜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金山區環金路某平房冒出火光,立刻派遣第六大隊前往救援。今日凌晨零時12分將火勢順利撲滅後,卻發現有兩具焦屍。調查發現男性死者為93歲的呂姓老翁,另一具女性遺體則為照顧呂翁的郭姓看護。消防隊員進行殘火處理後,已請火調人員前往採證,初步了解應是臥室內老舊電暖器起火。

金山分隊小隊長邱豐洲表示,起火的民宅位於台二線環金路旁,剛好位處24小時超商旁,店員發現火光後,立刻撥打電話求援。消防人員趕赴現場時,已經全面燃燒,馬上佈三條水線救援;雖然迅速將火勢撲滅,但卻在主臥室中找到兩具燒焦的遺體,趴在地上,有逃生跡象,可惜濃煙太大,兩人遭嗆昏後燒死。

住在附近的家屬趕到現場,並向消防隊員表示,家裡住著行動不便的老父親及83歲的看護,只知道臥室內有一台電暖器較為老舊,不知是否為起火點。

火調人員也立刻到現場勘驗,發現呂家共有三間隔間,其中兩間為臥室,一間為雜物間,依照現場跡證,起火點應該在呂翁及看護睡覺的臥室,尤其是電暖器燒毀的特別嚴重,懷疑因電器老舊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提醒民眾,天氣寒冷使用電暖器取暖時,要注意電線及電暖器是否老舊,不要使用延長線串接過多電器,且要有傾倒自動斷電裝置,電暖爐切勿靠近衣物、棉被,避免溫度過熱引發火災。

相關影音

鑑識人員及火調科人員進行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鑑識人員及火調科人員進行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禮儀公司人員將呂翁的遺體搬出。(記者吳昇儒攝)

禮儀公司人員將呂翁的遺體搬出。(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