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有紅帽哥 不然這位補教女老師代誌就大條了

對於紅帽工程師的拾金不昧,失主蔡女當場感激到熱淚盈眶。(記者許國楨翻攝)

對於紅帽工程師的拾金不昧,失主蔡女當場感激到熱淚盈眶。(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2/08 14: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蔡姓補習班女老師上週五搞丟內有學生繳的3萬多元學費皮夾,還好被一名戴紅帽的工程師帥哥撿到急送警局招領,警方靈機一動撥打皮夾內的信用卡客服中心,輾轉聯繫到蔡女時還一度被懷疑是詐騙,經苦口婆心請對方再三確認,蔡女才驚覺代誌大條火速衝到警局,當場感激到熱淚盈眶。

警方指出,張姓工程師當晚在文心路上一家超商前等朋友,當時人潮來來往往卻赫然發現一只咖啡色長皮夾被踢了好幾下,他俯身拾起驚見內有現金3萬多元、多張銀行金融信用卡及身分證、汽(機)車駕照、行照、健保卡等物品,心想失主一定急需用錢,立即火速衝往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值班台報案招領。

值班警員張永信受理後,靈機一動隨即撥打皮夾內的信用卡客服中心敘明原由,請速代為電話聯繫,希望在第一時間連絡到失主,經過數分鐘後果然輾轉聯繫上蔡姓女失主,未料蔡女還一度懷疑是詐騙集團,堅持聲稱皮包沒丟啊。

經員警苦口婆心請對方再三確認,蔡女才驚覺皮夾不見,馬上騎車趕到警局,表示稍早因為搭客運準備前往補習班上班,裡面全是學生繳的學費,而背包拉鏈完好,皮包怎麼會掉呢?她全然不知,還好張男拾金不昧,不然代誌就大條了。

蔡女當場感激到熱淚盈眶拿出現金致贈,張男堅持婉拒餽贈,表示警察效率高,服務品質超好,居然能在丟錢10分鐘內讓大把鈔票物歸原主,實在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