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少女拾金不昧 心不貪贏掌聲

賓茂國中學生周雅萱(圖左)與石雯軒(圖中)拾金不昧送招領,大武警讚譽有加。(記者陳賢義翻攝)

賓茂國中學生周雅萱(圖左)與石雯軒(圖中)拾金不昧送招領,大武警讚譽有加。(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10/05 17:0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賓茂國中2名女學生石雯軒與周雅萱日前結伴外出,在大溪部落1家雜貨店前撿到1只皮夾,堅貞的信仰告訴兩人須將拾獲物送交警方招領,大武警分局多良所受理清點,皮夾內有7800元及2張信用卡,通知失主到所認領,失主喜出外望,堅持酬謝,2小女生婉拒不了,只好收下,校方得知義舉,記大功表揚。

結伴出遊,雯軒與雅萱2人徒步經過社區1家雜貨店,眼尖發現路旁掉落1只皮夾,打開一看竟放有多張千元大鈔,腦海立刻浮現上帝神容,似在告訴她們不可佔為己有。首次來到派出所,「第1次」的奇妙體驗,讓雯軒和雅萱備感驚恐、躊躇不前,值班警柯國輝察覺詢問,2人才小聲的說:「警察叔叔,我們撿到皮夾」,柯員依規定受理,並通知失主到所認領。

皮夾失而復得,失主樂不可支,立刻從皮夾裡抽出1500元酬謝,兩小女生連聲婉拒,失主堅持,才不好意思的收下。「我從小到大都不曾親手摸過那多麼的錢」得知雯軒與雅萱出身清寒的單親家庭,柯員對2人拾金不昧、且貼心叮嚀儘快找到焦心失主的義舉讚賞不已。

雯軒說,撿到皮夾時,原本有起私心,但因信奉上帝,害怕上帝會生氣,就送交派出所招領。賓茂國小校長洪文政表示,雯軒與雅萱都是學校VASA原舞團的團員,在校表現非常優秀,做事認真又主動,來自清寒家庭,拾金不昧難能可貴,核予大功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