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幫老公斬桃花 宜蘭縣府前科長被下屬詐735萬

廖女4年間共被騙了735萬。圖為宜蘭地檢署。(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廖女4年間共被騙了735萬。圖為宜蘭地檢署。(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01/16 09:5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社會處廖姓前科長(已離職),因誤信科內游姓臨時人員聲稱可以請師父幫廖的老公斬桃花,父母及兒子添福氣,4年陸續匯款給游當作施法費用,總計共735萬元,廖發現被騙不匯款後,游還發簡訊恐嚇要讓廖無法在公私部門待下去,全案檢方偵結,依詐欺、恐嚇罪嫌起訴游嫌。

起訴書指出,廖姓女子為前科長,科內45歲游姓臨時人員,從平時的對談中,得知科長篤信宗教作法求平安,也從中了解廖的家庭關係。

游女以Line訊息於民國100年至104年期間,以幫忙請師父斬老公桃花、幫廖本身、父母及子女添福氣為由,要求匯款,甚至還佯稱自己夢見廖將殞命,所以協助建置救命的龍柱,費用要求廖退休後償還,4年間廖共被騙了753萬元,當廖發覺有異,不再匯款後,游還發「斷妳所有後路」、「讓妳在宜蘭公私部門待不下去」等語的訊息恐嚇,讓廖心生畏懼。

全案檢方偵結,依據廖姓科長的指訴、匯款給游的銀行帳戶單影本及2人的Line對話紀錄截圖,認定游女的犯罪事實,依詐欺及恐嚇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