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教唆洩密案庭訊逾3小時 柯建銘:黃世銘自證有罪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經過近3個半小時開庭,稍早柯建銘率先步出法庭,他強調,黃世銘的證詞已經是自證有罪。(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經過近3個半小時開庭,稍早柯建銘率先步出法庭,他強調,黃世銘的證詞已經是自證有罪。(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0 18:1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前總統馬英九教唆洩密案,經過近3個半小時開庭,稍早柯建銘率先步出法庭,他受訪時重申,本案是司法改革最具指標性的一案,同時他也強調,黃世銘的證詞已經是自證有罪,「全民期盼的司法改革,就看這個案子!」

柯指出,今天共傳訊兩位證人,包括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跟馬當時的隨行秘書林有振,其中黃世銘的證詞很明顯已「自證有罪」,因為他承認跟馬前總統曾在8月31日與9月1日討論案情,討論內容包括了「專案報告一」與「專案報告二」,都是他過去全民電通案的歷審資料,而且也談論到監聽內容,包括因9月17日要開議,所以要開記者會,以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有無收賄,根本是要「羅織罪名」。

柯建銘批評,這已經屬於刑事不法,馬與黃的主從關係也非常清楚,此外還涉及偽證、串證問題,這部分將留待下次由審判長處理,全民期盼的司法改革就看這個案子,希望特務治國能在台灣消失,這已經不只是馬英九被判有罪的問題,歷史意義更加重要。

在柯建銘步出法庭後不久,馬英九也下樓接受媒體採訪,馬僅表示,今天開庭的目的,主要是要了解在9月1日凌晨到底發生什麼事,「相信旁聽民眾都已經非常了解,不再多做說明」;此時有零星民眾在旁高喊「馬總統加油」,馬則面帶微笑表示「我會加油的」,隨即在維安人員護送下離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