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協商五度破局後 賴香伶直接找林明昇談

興航案今日舉行第5次強制勞資協商會議,再度破局,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直接上門找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興航員工表示,要在市府等候消息。(記者張凱翔攝)

興航案今日舉行第5次強制勞資協商會議,再度破局,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直接上門找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興航員工表示,要在市府等候消息。(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6 14:2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興航第五度勞資強制協商再度破局,資方僅願意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按年資給予資遣費,拒絕北市勞動局提出「加發1.5月薪、補償費10萬」方案,在勞動局外等待的工會成員,因此暴衝勞動局會議室釀衝突;勞動局長賴香伶當場要求與董事長林明昇會面,現在已經離開市府去找林明昇,興航企業工會表示會留在勞動局靜候結果。

勞動局表示,強制協商會議召開至今,勞資雙方毫無交集,尤其資方不斷拿法定最低標準作為協商方案,導致協商無法有實質進展,因此局長賴香伶、興航企業工會、資方協商會議代表執行長劉東明等人,現在已出發去找林明昇,希望資方能夠明白實質協商需就法定最低標準以外進行討論,而不能一直把《大解法》的規定直接當做方案內容。

興航企業工會表示,會在北市勞動局等待開會結束聽取結果;下次協商會議訂在1月11日與興航股東會同一天,目前還在討論當日要如何進行協商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