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勞資協商五度破局 與警爆發衝突

工會成員聽到第五度破局按捺不住激動,爆衝勞動局協商會議室,和記者、警方爆發衝突。(記者張凱翔攝)

工會成員聽到第五度破局按捺不住激動,爆衝勞動局協商會議室,和記者、警方爆發衝突。(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6 14:01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興航第5次強制協商會議再度破局,興航企業工會接受第4次勞動局主席「加發1.5月、補償10萬元」方案後資方仍不接受,興航企業工會顧問陳容柔步出勞動局5樓會場後向等待的工會成員說明破局後,發喊一聲「進去找劉東明!」後近百名工會成員湧向會議室與媒體、警方爆發衝突,遭警方擋下後持續在現場呼「劉東明出來!」的口號。

現場抗議工會成員近百人,再意圖衝入勞動局協商會議室時遭遇電子媒體架起的攝影機,警方與攝影記者和工會成員爆發推擠衝突,工會成員聽到協商再度破局按捺不了激動,加上1月11日興航股東會之後,資方協商代表劉東明也將被資遣,代表協商也無法再繼續下去,在企業工會顧問陳容柔一聲發喊之下,便向會議室衝鋒。

勞動局要求林明昇出面協商

勞動局長賴香伶面對衝突表示,已經現場要求興航執行長劉東明聯絡董事長林明昇,即刻和勞動局、工會代表見面協商,目前資方沒有回應。

資方於協商會議上堅持依照《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按員工年資給予30、40或50日的資遣費,其餘免談,回絕勞動局主席提出的方案,並說如果有勞工願意接受資方建議可私下找公司簽資遣協議;工會律師丁穩勝表示,資方的方案實際上就是「依法給付」,簽約只代表放棄應有的補償而降低到只剩法定門檻。

興航企業工會強調,既然工會已經接受勞動局提出的方案,代表勞方、政府的立場已經一致,剩下只看資方願不願意協商。

相關影音

興航第五次勞資協商再度破局,資方表示僅願意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付資遣費,拒絕給工會額外補償。(記者張凱翔攝)

興航第五次勞資協商再度破局,資方表示僅願意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付資遣費,拒絕給工會額外補償。(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