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債尾隨老翁行搶 搶到昔日黃埔軍校少將

張嫌行搶後騎機車逃逸。(記者王冠仁翻攝)

張嫌行搶後騎機車逃逸。(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01/03 16: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5歲張姓男子積欠朋友20萬債務,近期朋友向他催討,但他無力償還;他缺錢孔急鋌而走險,今天早上跑到台北市莒光路上的郵局假裝洽公,實際上卻在鎖定提款民眾想行搶。

張嫌發現94歲楊姓老翁獨自前來提領11萬現金,他待老翁提款完後一路尾隨,趁老翁返回西藏路巷弄內住家時,從背後摀住老翁嘴巴並搶走裝在紙袋內的11萬現金,隨後立即騎車逃逸。

老翁被搶後立刻報警,警方調閱張嫌逃逸沿線監視器畫面追查,由於他頭戴桃紅色安全帽還騎桃紅色機車分外顯眼,警方沒多久在萬大路、莒光路口發現他身影,立即攔截將他逮捕。

張嫌聲稱他已經匯出9萬元還給朋友,還花費部分贓款來吃飯,警方最後在他身上找到1萬9千多元現金,並追回他匯出的9萬元。

警方指出,94歲楊姓老翁其實大有來頭,他是黃埔軍校18期畢業的軍官,早年還參與過不少戰爭,最後官拜少將來到台灣後才退休。他平時與妻子、女兒同住,他今天早上去領錢是為了買股票,沒料到返家時沒把門關好,竟遭張尾隨侵入搶錢。

警方說,張嫌有多起毒品、竊盜前科,他10多年前出獄後,就在萬華一帶四處打零工度日。他今天行搶的機車是前妻所有,犯案前還預先將車牌磨損想躲避查緝,但仍遭警方認出其身形特徵在他犯案後3小時就逮到人,並將他依強盜罪嫌送辦。

老翁提款返家時遭尾隨。(記者王冠仁翻攝)

老翁提款返家時遭尾隨。(記者王冠仁翻攝)

張嫌犯案用的機車,車牌預先磨損想躲避查緝。(記者王冠仁攝)

張嫌犯案用的機車,車牌預先磨損想躲避查緝。(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張嫌行搶時穿的衣服。(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張嫌行搶時穿的衣服。(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張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將張嫌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