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中藥世家名號 藥膳餐廳涉吸金2千萬

新北地檢署。(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記者陳慰慈攝)

2016/12/29 16:0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馥貴生技美食公司高姓負責人,在林口、台中開設藥膳料理餐廳,藉由舉辦試吃會,並打著迪化街中藥材行世家的第二代名號,進行業務推廣,推出「榮華馥貴『創富專案』」,以開設餐廳需要資金,游說投資者投資10萬元(每單位)一年可領回12萬元,之後可分紅餐廳營運利潤,拉人加入還能抽10%獎金,涉嫌吸金2000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銀行法起訴高姓負責人、楊姓執行長等6人。

馥貴生技美食公司101年12月推出「榮華馥貴『創富專案』」,楊姓執行長負責舉辦試吃會,向投資人宣稱,只要與公司簽訂「榮華馥貴創富專案協意書」,每投資10萬元(每單位),每月可領取本金及利息1萬元,能連領12個月,等於1年賺2萬元,滿一年後可領取公司營運紅利,每介紹新投資人投資1單位,可領取1萬元介紹獎金。

馥貴生技美食公司聲稱因投資搶手,每人限投資1單位,不少投資者試吃後以為好賺,紛紛拉親友或借名投資「創富專案」,未料不少人領了3、4個月後,就再也沒領到錢,餐廳也在102年9月、10月倒閉,最後血本無歸,受害者共有200多人,但出面提告的只有5人。

庭訊時,高姓負責人否認犯行,認為「這不是投資,是加盟」,投資者不是憑白無故能領到高報酬,還需要幫忙賣提貨券;楊姓執行長坦承舉辦說明會,錢都進了高姓負責人口袋,喊冤不知此舉違反銀行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