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案》油商證人轉告訴人:期待法官做出修復社會的判決

新北市芳福公司梁振堂,出庭作證臨時轉為告訴人,痛批頂新缺乏企業良心,期待法官做出「修復期待」的判決。(記者楊政郡攝)

新北市芳福公司梁振堂,出庭作證臨時轉為告訴人,痛批頂新缺乏企業良心,期待法官做出「修復期待」的判決。(記者楊政郡攝)

2016/12/21 12: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上午審理頂新劣油案,來自新北市的芳福油商梁振堂,從證人身分臨時轉為告訴人,痛批頂新缺乏企業良心,希望法官思考此案如判無罪,將是我國食安大崩盤,期待法官能做出「教育下一代」的判決,即使法律證據有缺,法律是以道德良知為基礎,道德良知都沒有了,法律有何用?

上午審理頂新案,是一年多來做精彩的一次,檢方傳喚頂新下游油商做證,來自新北市的芳福公司,從事販售食用油品50年以上,103年遇到頂新劣油案讓他們損失慘重,求助無門,董事長特助梁振堂說,彰化地院判無罪後,他們更不知何去何從,從何求償?此過程他也了解到檢察官搜證的困難,表面上頂新已經有技術可以完全符合衛福部的檢驗要求,但一家企業缺乏道德良知,法律又耐他何?

梁振堂該案首位從證人,當庭遞狀臨時轉變為告訴代理人,他說我們這個社會因食安問題,已經千瘡百孔,急待修復,他非常期待審判長能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判決,很多辯護律師會說,我們是法治國家一切都要在法律為基礎,但法律是人定的,法律就是以道德良知為基礎下產生,如果法院可以眼睜睜看著被告鑽漏洞,就只會說一句「依法辦理」,這個社會是會崩潰。

梁振堂說,我們對法官有「修復期待」,期待法官的判決能修復這個社會破洞,期待法官能做出「教育下一代」的判決,案發當時就說要提供30億食安基金,如今基金在何處?不過是為了脫罪而已。

被告魏應充等人及辯護律師,強調他們的油一切按我國衛生檢驗標準,一切都依法辦理,何罪之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