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險遭醉漢潑汽油火攻 警po臉書:腦海浮現人生跑馬燈

鄭男提著汽油衝進警所內。(記者余衡翻攝)

鄭男提著汽油衝進警所內。(記者余衡翻攝)

2016/12/13 17:09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警分局鶯歌分駐所昨晚遭鄭姓醉漢潑汽油,差點就要燒掉整個辦公廳舍,第一線面對鄭男的員警事後在臉書貼文抱怨分局長官鄉愿只顧自己,雖未指名道姓但暗諷意味濃厚,但事後又疑受到關切而刪除,目前已找不到該文章。

員警貼文字裡行間透露恐懼與不滿,除回顧事發過程還提到「腦海裡第一次出現人生跑馬燈」,文末不忘提醒同仁「出事長官絕不會挺你,只會想如何讓他自己全身而退。」貼文一出同仁紛紛按讚,但也引來分局督察組關切。

據了解,該分局近年警紀問題不斷,除因員警工作出包多次登上媒體版面,也曾多次發生基層不信任內部調查,跳過督察組將自家長官上班時間喝酒、飲宴叫同仁當司機等不當言行貼上臉書爆料,目前該分局尚有同仁涉嫌酒駕肇事、浮報加班費及替地方人士關說酒駕等案件,分別遭市警局督察室或地方法院調查中,遭外界質疑內部管理大有問題。

不具名同仁透露,警紀規範基層管不著高層的陋習在該分局見怪不怪,透過督察系統調查牛步又未必客觀,同仁為求自保只好上網或向媒體爆料,試圖引進公正第三方,如果「州官可以放火,卻不准百姓點燈」的情況無法改善,恐怕爆料風氣會歷久不衰。

相關影音

鄭三郎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翻攝)

鄭三郎遭移送法辦。(記者余衡翻攝)

員警在臉書貼文暗諷長官鄉愿。(社會中心記者翻攝自臉書)

員警在臉書貼文暗諷長官鄉愿。(社會中心記者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