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大火凸顯消防栓不足 議員要求全面檢討

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由右至左)要求市府全面檢討消防栓設置點。(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由右至左)要求市府全面檢討消防栓設置點。(記者張菁雅攝)

2016/11/22 13: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昨晚發生火災,燒毀18戶房子,火勢經過1個多小時才控制。多位市議員今天在質詢時指出,現場只有1座消防栓,水源不足,因此延誤救災。議員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更要求消防局全面檢討消防栓設置點、水線配置,消防局長蕭煥章則承諾6個月內完成。

議員賴朝國指出,昨晚的大火燒毀18戶房子,出動23輛消防車,還是無法在第一時間撲滅火勢,原因在於該處是老舊社區,只有1座消防栓,水源不足,無法阻斷火線,他要求市府應在老舊社區增設消防栓。

謝志忠也指出,消防局接獲報案後7分鐘抵達現場,歷經1個小時12分鐘才控制火勢,時間久了一點,雖然案發地點是老舊社區,防火巷也被加蓋,但消防車進入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消防栓不足,市府每年才編列140萬元,能建設幾個消防栓?謝志忠、張玉嬿說,預防勝於治療,消防局全面檢討消防栓設置點、水線配置、水壓測試,並提出改善計畫。

蕭煥章表示,案發地點屋齡已40多年,加上建築物2樓相連,造成火勢快速延燒,導致救災困難,水源部署當然也有檢討的空間,該局將與自來水公司研商,6個月內共同清查全市老舊社區的消防栓及水源、水壓狀況。

蔡雅玲則要求消防局3個月提出改善計畫,包括設置消防栓預算、與自來水公司聯繫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