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更法令「綁太死」 朱立倫促中央鬆綁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中央訂定都更新法須有更大彈性與授權,新北市將制定自治條例。(記者賴筱桐攝)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中央訂定都更新法須有更大彈性與授權,新北市將制定自治條例。(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22 10: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昨天討論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案,未來將朝擴大稅捐減免、提升容積獎勵的方向修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很高興看到政府願意重視都更議題,但目前法令綁得非常死,希望中央訂定新法有更大彈性與授權,新北市將制定自治條例,這1、2週盡快送市政會議通過。

朱立倫表示,過去都更推動緩慢,長期以來卡在法令及行政程序冗長,民眾整合困難,需要改進,這不只是大台北地區,而是全台灣面臨的問題,很高興中央政府重視都更,中央提出修法的3個方向,也是市府強調的3個重點,包括加快程序、提高容積獎勵及稅捐減免。

朱立倫呼籲,希望未來中央訂定新法能有更大彈性與授權,目前法令綁得非常死,即便地方要推動自治條例,都受到母法限制,他認為都更須因地制宜,尤其大台北地區房屋老舊,城市擁擠,都更迫切性高,法令需要更大空間與彈性,才能提高誘因。

朱立倫要求城鄉局這1、2週趕快把都更自治條例送市政會議通過,再送市議會審議,加快都更進行。另外,在審議階段希望委員們不要天馬行空,造成政策延宕或美意減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