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黑幣詐菜籃族 女主嫌被聲押 警夫20萬交保

任職台南市警第六分局的員警陳俊葆,因涉及詐欺罪,今日諭令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任職台南市警第六分局的員警陳俊葆,因涉及詐欺罪,今日諭令20萬元交保。(記者錢利忠攝)

2016/11/16 10:3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以女子孟淑蓁為首的詐騙集團鎖定「菜籃族」,打著投資「暗黑幣」、「霹克幣」等方案,詐騙逾50名被害人,不法所得至少5,000萬元;檢警昨日搜索全台9據點,並以被告身份約談孟女及其警員丈夫陳俊葆等8人到案,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聲押禁見孟淑蓁,陳俊葆及孟女的妹妹孟芳琴獲20萬元交保,另有4人獲交保,1人請回。

「暗黑幣」、「霹克幣」是近年誕生的網路虛擬貨幣,與「比特幣」性質相同,但比「比特幣」更具匿名性,因而被詐騙集團用來洗錢。近期詐騙案多發生於中國,檢警懷疑本案主嫌孟淑蓁與中國共犯串謀,將不法所得透過地下匯兌匯往中國。

檢警調查,該集團運作模式類似「老鼠會」,涉嫌自103年10月起,在台北的高級飯店、咖啡店舉辦投資說明會,吸引不特定民眾加入,對外宣稱投資「暗黑幣」、「霹克幣」、「香港寶石集團」、「DT1010」線上遊戲等4方案,只要月付2萬6,000元至60萬元,5個月內保證回本,但投資者卻多血本無歸,有被害人被騙金額高達300萬元,憤而檢舉。

據了解,去年7月間就曾有一名陳姓被害人出面控訴,指孟女多次強調丈夫從警、「絕對不會騙人」,邀約她加入網路遊戲虛寶買賣及投資「暗黑幣」,不料最後她不僅10多萬資金血本無歸,還反被孟女嗆聲,「我老公是警察,要找黑道、白道我都不怕!」

陳員隸屬的台南市警第六分局接獲檢舉後,將本案分為刑事案件與警員風紀兩大部份進行調查,事後將孟女依詐欺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陳員也列入案件關係人及警方內部管制名單,不料全案仍在偵辦中,陳員就又傳涉入規模更大、金額更高的吸金詐騙案。

北檢昨指揮刑事局,搜索該集團全台9處據點,查扣相關帳冊、會員名單、銀聯卡等資料,並以被告身份約談首腦孟女、孟女的警員丈夫、孟女的妹妹及講師共8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以暗黑幣等網路貨幣,針對菜籃族吸金詐財的主嫌孟淑蓁,訊後遭檢方依涉犯詐欺等罪聲押禁見。(記者謝君臨翻攝)

以暗黑幣等網路貨幣,針對菜籃族吸金詐財的主嫌孟淑蓁,訊後遭檢方依涉犯詐欺等罪聲押禁見。(記者謝君臨翻攝)

涉及以網路貨幣吸金詐財的主嫌妹妹以20萬元交保。(記者謝君臨翻攝)

涉及以網路貨幣吸金詐財的主嫌妹妹以20萬元交保。(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