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TM提款熱點分析 逮詐騙車手通緝犯

31歲的毒品及詐欺通緝犯林藝澄,涉嫌加入詐騙集團在台擔任車手盜領,北投警方循線逮獲。(記者陳恩惠攝)

31歲的毒品及詐欺通緝犯林藝澄,涉嫌加入詐騙集團在台擔任車手盜領,北投警方循線逮獲。(記者陳恩惠攝)

2016/11/09 18:4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警方逮詐騙集團車手,不再等待被害人報案才抓人,這次靠著熱點分析,主動出擊揪出詐騙車手,北市警北投分局利用大數據分析法,發現北投區中和街某連鎖超商的ATM自動提款機,月餘來成為詐欺車手提領贓款的熱點,半個月提領34次,循線追查,意外逮獲正因毒品及詐欺等案遭通緝中的車手林藝澄,還起出安非他命毒品。

北投分局日前接獲「165反詐騙」通知,表示位於北市中和街上某家連鎖超商的ATM自動提款機,10月上旬,短短18天便遭詐欺車手盜領16次,損失數十萬元,警方立刻組專案小組,主動編排勤務一一調帶、分析,過濾車手身分,發現體型高胖又無業的林姓男子涉有重嫌,循線跟蹤埋伏,昨天深夜趁他返家上門逮人。

北投警方調查,綽號「大胖」的31歲林藝澄,年紀輕輕已有槍砲、妨害自由、殺人未遂、毒品及詐欺等前科,目前正因毒品及詐欺等案,遭台北地檢署通緝中,林嫌為躲避警方查緝,今年9月間特地帶著妻小由內湖搬至北投區租屋躲藏,由於無業沒收入,在手機軟體「微信」加入「炸雞(詐欺)廣告」連絡網中,找到車手工作。

警方說,林嫌為增加收入,利用網路以低價四處收購人頭帳戶,交給境外的詐騙集團利用,林嫌除了每份帳戶及金融卡可得10000元的收購金外,依照集團指示,每提領1筆詐騙款項就可獲得百分之7的報酬,為了應付源源不絕的提領詐騙金指令,林嫌「呷好道相報」,也在網路徵人「尋找車手」,詎料,短短數日便遭北投警方逮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林嫌利用手機軟體「微信」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還在上面徵人。(記者陳恩惠攝)

林嫌利用手機軟體「微信」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還在上面徵人。(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