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又傳虐狗? 陸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軍方又傳出虐狗案,國防部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強調如有官兵觸法,絕不寬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軍方又傳出虐狗案,國防部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強調如有官兵觸法,絕不寬貸。(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2 20: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今晚表示,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二支部補給油料分庫泵輸分庫一隻五個月大的小母狗,在9月18日深夜口吐白沫,疑似中毒,翌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驗屍報告並無外傷,但死因「不明」。至於是否為虐狗案?陸軍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此案,也強調如有官兵觸法,絕不寬貸。

根據該小狗死亡證明,這隻名為「三杯」、品種為米克斯的母狗,年齡僅5個月大,毛色為咖啡色、黑色參雜,體重為8公斤。陸軍表示,「三杯」在9月18日深夜口吐白沫,隔日立即送往台東懷恩動物醫院診治,犬隻無外傷,疑似有中毒現象,醫生研判可能誤食如如蜈蚣、蟾蜍、農藥或除草劑等有毒物質,經搶救無效後,開立死亡證明書。

台東懷恩動物醫院人士受訪表示,「三杯」在送抵醫院時還有生命跡象,但口吐白沫、四肢無力,生命徵狀微弱,急救15分鐘後,仍無法救回這隻小狗。醫院人士說,這隻小狗看起來被飼養、照顧得很好,身體狀況佳,研判可能吃到有毒物質而失去生命。

醫院人士表示,小狗在台東地區誤食有毒物質的狀況很常見,到院時並無外傷,但犬隻確切的死因,都須經解剖鑑定。

海軍陸戰隊憲兵今年6月才爆發虐狗案,引發軒然大波,而有媒體今日取得影片,指官兵有疑似用木棍戲弄小狗的情形。陸軍稱,二支部補給庫油料分庫泵輸分庫在今年9月21日接獲官兵反映,指初鹿泵站官兵有「行為欠當」情形,但經幹部了解,泵站官兵稱平日即常與飼養犬隻嬉戲,或許有人員看不順眼,而有不同解讀。

陸軍表示,為釐清案情,陸軍秉持勿枉勿縱立場,在接獲相關消息後,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依法檢附相關事證,移送憲兵隊偵辦,假如有官兵涉法,即移送法辦,絕不容許虐待動物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