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主有拴鐵鍊 狗咬傷人免賠

台北市邱姓女子去年9月間被陳姓侄媳的狗狗咬傷,求償21萬敗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台北市邱姓女子去年9月間被陳姓侄媳的狗狗咬傷,求償21萬敗訴。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6/10/04 19:0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北市邱姓女子去年9月間被陳姓侄媳的狗狗咬傷,她因此向陳求償21萬餘元;陳主張狗狗有用鐵鍊拴住,並無過失。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為,邱坦承第一次經過時沒被咬,因她走得比較靠近水溝,回程時沒走水溝邊才被咬,可見狗鍊長度足以限制狗狗行動範圍,且有留下安全通行寬度,判邱敗訴。

本案發生於去年9月15日早上7時許,邱女行經陳女位於北市士林區的住處時,遭狗狗咬傷,右小腿撕裂傷,因此提告過失傷害罪嫌;陳女辯稱,因山上常有竊賊,才收養狗狗,至今已7年,平日有拴狗鍊,長約100公分,整個路寬約500公分,有空間供人通行。

檢方也認為,陳女已把狗狗拴起來,在狗鍊長度直徑範圍外,仍有足夠空間供行人行走,處份不起訴。

邱女沒放棄再提求償21萬餘元,對此,陳女主張,狗鍊子長度僅100公分,她住處前院子寬度有240公分,整個路寬度有500公分,仍有相當空間可供人行走,且小狗飼養近7年,此條小路是邱女常走的路,7年來皆不曾發生狗咬傷人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