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盜慣犯趁中秋夜竊取荖葉苗 警民合逮

警方在荖葉園裡找到嫌犯偷的荖葉種苗。(記者王秀亭翻攝)

警方在荖葉園裡找到嫌犯偷的荖葉種苗。(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9/16 16:4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荖葉園在尼伯特風災重創,荖葉種苗價格高漲,台東市嚴姓竊盜慣犯農友利用中秋團圓夜,到台東市大學路旁的荖葉園竊取種苗,當場被及警方合力阻止,並在園內起出捆綁好的六包荖葉苗,嫌犯見證據確鑿,只好坦承犯案。

荖葉苗原本是荖葉農友間互相交流轉贈的東西,7月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地區,七成荖葉園被吹倒,農民急於復耕,荖葉種苗要買也買不到,1株種苗喊價到25元,台東市陳姓農友為了復耕,特地保留自家荖葉種苗,僅用人力清除荖葉棚架,卻受到宵小覬覦。

陳姓農友表示,尼伯特風災後自己保留的荖葉種苗已被偷2次,昨晚中秋夜,家人都提前到親友家避災,自己一人獨留家裡,便開車巡田,赫見荖葉園裡有燈,發覺不妙,趕緊用車擋住竊賊機車,再下車查看,並通報警方。

警方到場後,嚴嫌一開始辯稱在田裡撿蝸牛,卻不見撿蝸牛的袋子等工具,警方隨後在荖葉園門口發現6大包以捆綁好的種苗,市價超過3萬元,隨後又在田裡發現刀子等工具,嚴嫌難以辯解,只好坦承犯案。

陳姓農友說,尼伯特已讓自家荖葉園損失上百萬元,本想用自家荖葉苗復耕,也接連被偷,還好中秋夜警覺性地到田裡巡查,不然又要再損失一次。

警方在荖葉園裡發現作案工具。(記者王秀亭攝)

警方在荖葉園裡發現作案工具。(記者王秀亭攝)

嚴姓嫌犯百口莫辯。(記者王秀亭翻攝)

嚴姓嫌犯百口莫辯。(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