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巡佐互嗆影片曝光 分記小過、申誡調職

網友將影片上傳NPA署長室。(記者李忠憲翻攝)

網友將影片上傳NPA署長室。(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6/09/12 21:5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巡佐黃聰雄及警員黃鈺銘,2人開車出勤巡邏時,負責駕車的黃員因車速過快,黃佐糾正竟引發爭吵,雙方事後雖「已化解誤會」,爭吵過程的行車紀錄器影片竟遭名為「黃家」的網友PO上「NPA署長室」,並直指黃員「仗著父親是2線3星警務正,仗勢欺人」,引發議論。

所長董力勳管教不當 也記申誡1次

豐原分局對此表示,兩員今天已調離現職,警員黃鈺銘因情緒管理不佳,不服幹部管教,記小過1支,調往大雅分駐所;巡佐黃聰雄在指正時口出刺激性字眼,語氣不當,記申誡1次,調頂街派出所。所長董力勳因管教不當有疏失,也記申誡1次。

另外,黃佐否認影片是他PO,是誰流出目前仍在調查。黃員父親雖在市警局公關室服務,但從未向分局表達關切或針對此事施壓,網友所言並非事實。

一名網友前晚在臉書「NPA署長室」及「TCPB局長室」貼出一段影片,內容竟是台中市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警員黃鈺銘與巡佐黃聰雄,兩人在上月18日下午,開警車一起巡邏出勤時,在巡邏車上爭吵過程的行車紀錄器影片。

影片中,巡佐黃聰雄認為黃員車速太快口頭要求「開慢一點」糾正,黃員竟回「你兇什麼?」雙方大動肝火。黃佐以台語「你開什麼洨車!」辱罵,黃員則不甘示弱,明說「方向盤是我在握的」,還說「出去!」、「下車」趕黃佐下車,雙方在車上互嗆。剛好有民眾的車經過,搞不清楚警車為何停放在產業道路的路中間,便繞道而行。

這名網友還說,黃員「仗勢有個警務正爸爸,巡邏期間怒斥服務滿30年巡佐,請問局長,這種警員還適合留在派出所欺負同事們嗎?」此文一出立刻引發警界討論,有人支持,有人則不贊同。2位當事人則顯得低調,不願出面回應,交由派出所長出面說明。

社口所所長董立勳表示,當天狀況他知情,當下就將2人召回派出所告誡,2人均稱當天心情不好才會爭吵,當天就已化解誤會,不知事情為何還會爆出。當時只有他跟巡佐有行車記錄器畫面,但黃佐否認PO臉書。

兩警在警車上爭吵,路過的車輛只好繞路。(記者李忠憲翻攝)

兩警在警車上爭吵,路過的車輛只好繞路。(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