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強勁海流恐怖 2起溺水1死1命危

後壁湖溺水吳男搶救後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壁湖溺水吳男搶救後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9/01 16:5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農曆鬼月剛過,墾丁小灣海域及後壁湖海域,今午分別傳出兩起溺水案件,一對中國籍母女在小灣溺水,所幸救生人員處置得宜,經送恆春旅遊醫院,女童平安無事,女子從鬼門關前恢復自主呼吸,轉送義大醫院;另名後壁湖溺水的新北市吳姓男子,搶救送醫後仍不治。

恆春半島上午小灣先發生母女溺水,中午又有男子在後壁湖港口附近浮潛溺水,兩起案件都是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不幸釀成1死1命危慘劇。

在小灣溺水的中國江西籍廖姓女子及9歲女兒,與丈夫及友人兩家共4大4小到台灣自由行,8人昨早一起到投宿飯店旁的小灣戲水,同行的姚姓友人表示,除了他之外的7人都不會游泳,本來在岸際戲水,突然一個大浪襲來,大家都被海流拉到海中,他只拉起身旁2人。

「當時有7人都在海中舉手求救。」凱撒岸際救生員阿凱說,他與另名救生員發現多人溺水,立刻衝到海上先把一對父子推到礁石上,發現海上一對母女已經失去意識,便先拉上這名母親急救,由水上摩托車接手海上其他溺者,聯手與消防隊員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

另一起發生在後壁湖的溺斃案件,岸巡六三大隊初步調查,23歲吳姓男子與友人到後壁湖碼頭左側浮潛,因未穿著救生衣,又遇上強勁海流,一度在海面上失去蹤跡,經警消各單位搜尋,上岸後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經送南門醫院急救,仍於下午4時宣告不治。

相關影音

後壁湖溺水吳男搶救後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後壁湖溺水吳男搶救後不治。(記者蔡宗憲翻攝)

小灣發生中國遊客溺水。(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發生中國遊客溺水。(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戲水人潮多。(記者蔡宗憲攝)

小灣戲水人潮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