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位北台南家扶生單車環島 挑戰自己

北台南家扶生出發挑戰單車環島。(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生出發挑戰單車環島。(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19 14:2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16名參與自立生活方案的青少年,今天在彼此的加油聲和社工鼓勵聲中,展開「逆風騎跡冒險圓夢計劃」9天單車環島之旅,挑戰自己,激勵自己。

這是北台南家扶首次辦理家扶生環島單車挑戰,陪騎的家扶社工蔣素儀表示,家扶生透過單車挑戰環島,表達出一種立定目標、勇敢追夢的人生態度,他們在前面3個月數百公里的練騎中,即使抽筋、中暑、大腿痠痛、屁股瘀青,仍都是「打死不退」,這份堅持讓她感動,決定帶著孩子踏上挑戰之旅。

其中單車挑戰少女郭小星,有氣喘體質,第一次練騎只騎了9公里,不只騎到哭,甚至騎到入感覺快掛了,但靠著自己堅持和家扶夥伴、社工鼓勵陪伴,克服體力和下坡時的恐懼感,今天出發時她高興的大喊:「我準備好了,出發,請為我們加油」。

參與單車環島挑戰是16個家扶青少年共同的夢想,最小的才唸國小6年級,家扶生說「只要不放棄自己,別人就不會放棄我」;首次環島獲得昇陽自行車、大明車行、卡達單車生活館、台江夜騎團、大港社區等贊助經費或用品,才能順利啟航。今從新營出發一路往南再繞到東部,預計8月27日返回新營,全程900多公里,平圴每天約需騎100公里以上。

去年曾參與環半島,今年將挑戰環島的家扶生蘇廷說,我想要挑戰自己,突破內心的極限,人要經過磨練才能成長。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單車環島,對孩子而言不僅是騎腳踏車繞台灣一圈而已,而是讓他們體認可以選擇掌握生命,以勇敢的態度為生命負責的開始,是這趟冒險單車環島之旅的意義。

北台南家扶生騎車上路,挑戰9天環島。(記者楊金城攝)

北台南家扶生騎車上路,挑戰9天環島。(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