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刻救援!男燒炭自殺 麻豆警敲斷鐵窗搶救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員警陳正忠及時救援企圖自殺的男子。(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員警陳正忠及時救援企圖自殺的男子。(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09 16:0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搶救人命十萬火急,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員警陳正忠今天早上10時左右接到民眾報案,擔心外出的丈夫想不開,請警方協助救人,麻豆警方透過手機發話位置,查到男子應在父親的柚園裡,連忙與男子父親趕到,用鐵敲斷工寮鐵窗的鐵條後,及時將男子送醫,救回一命。

35歲男子長期患有憂鬱症,前幾天與家人發生衝突,今天一早打電話給妻子,要妻子「照顧好自己,我先離開了。」疑似服了10顆安眠藥、喝6瓶啤酒後,在工寮燒炭欲自殺,並以電風扇助燃。

陳正忠和男子的父親破壞柚園工寮鐵窗爬入後,炭火仍在燃燒,男子昏迷躺在地上,陳正忠趕緊將門窗打開通風,因柚園位置較複雜,並以巡邏車將男子載到主要道路上,再由麻豆消防分隊救護車將其送醫急救。

男子目前暫無生命危險,對於警方及時救援,感激不已;陳正忠說,可以將男子成功救回不是他1人可以完成的,靠著團隊合作,大膽假設的思考邏輯與勇氣才能完成使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