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浪狗闖入民宅 3歲童頭部遭叼咬拖行

遭受攻擊的孩童被流浪狗咬著拖行約10公尺,頭部因此縫了15針。(記者許展溢翻攝)

遭受攻擊的孩童被流浪狗咬著拖行約10公尺,頭部因此縫了15針。(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8/02 22:07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一名3歲兒童7月19日在家中客廳,遭2隻從後門闖進的流浪狗叼咬頭部拖行約10公尺,當時正在廚房煮飯的家人聽見小孩哭喊聲,趕緊上前驅趕,並緊急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看診,頭部縫了15針,所幸無大礙。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今日公布此案例,呼籲民眾留意家中孩童,別讓他們獨自接觸犬隻。

動保所指出,這兩隻流浪狗因為平時有當地民眾習慣性餵養,導致犬隻群聚效應,愈聚愈多,甚至還繁衍將近20隻,平日會吠人追車,造成地方上的強烈恐慌,已經將這2隻流浪狗捕捉,並暫時安置在收容所內。

動保所呼籲民眾,若要幫助流浪動物除了要有責任心外,絕對不能只餵牠們食物,還要切記協助流浪動物做好絕育,控管源頭數量。另外,如遇到陌生流浪犬,記住「2要5不」原則,包括,要小心、要警覺、不接近、不挑逗、不獨行、不快跑、不邊走邊吃。並提醒家長們,應避免讓孩童獨自接觸犬隻,避免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