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長:遊覽車業者優劣 一個月內公布

遊覽車火燒車燒出車輛安全疑慮,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以往追逐中客數量,讓遊覽車快速增多,也出現設備管理及司機人員管理等問題,應該趁此改進。(記者黃耀徵攝)

遊覽車火燒車燒出車輛安全疑慮,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以往追逐中客數量,讓遊覽車快速增多,也出現設備管理及司機人員管理等問題,應該趁此改進。(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20 19:2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遊覽車火燒車燒出車輛安全疑慮,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以往追逐中客數量,讓遊覽車快速增多,也出現設備管理及司機人員管理等問題,應該趁此改進。一周內公布表現優良的業者,一個月內公布違規劣跡業者,三個月內也會檢討目前車輛安審規定對於電器使用級配線的規定。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將全驗抽查目前遊覽車車內設備耐燃或堪用程度,並協調車測、車安中心人員嚴加防範,第二,未來也將要求遊覽車新增安全設備,另外,只要被認證是優質遊覽車,也會特別在觀光局網站上公布名單讓民眾了解,另外也將讓外界了解遊覽車司機的表現,目前70%遊覽車都有GPS,行駛狀況包括疲勞或山區駕駛行為都會一覽無遺,這些項目也會公布表現好的業者將在1個月內公布,表現不好或有劣跡者將在1個月內公布,讓消費者及旅行社業者參考。

賀陳旦說,遊覽車公司的駕駛行為,也會用雲端中心的概念成立路況控制中心,2個月內提報計畫,明年編列預算成立。

賀陳旦說,前950多間遊覽車公司共有1萬7000千多輛,每家都只有15、16輛,其實不足,有很多是靠行的,對於駕駛管理及設備投資及路況應變自我要求不高,希望能從家屬中的淚水中成長與改革,願意接受血淚的教訓,展現改革的決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