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保險絲融化 疑車上電線短路引發火燒車

警察、消防等單位鑑識調查人員今上午複勘火燒車意外的事故遊覽車。(記者周敏鴻攝)

警察、消防等單位鑑識調查人員今上午複勘火燒車意外的事故遊覽車。(記者周敏鴻攝)

2016/07/20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旅行團所搭乘的遊覽車在昨日於國道發生火燒車意外,造成車上26人全數罹難。媒體報導,警察、消防等單位鑑識調查人員在今上午複勘火燒車意外的事故遊覽車後,鑑識委員專家今下午則針對車頭電器用品、電線配置進行調查,最後勘驗方向,將朝車上電線短路走火方向調查。

《蘋果日報》報導,鑑識委員專家針對駕駛左方的車門、駕駛座後方保險絲總成、駕駛座下方2顆變壓器、車頭前的飲水機以及走道下方電冰箱,還有駕駛前儀表板上有2個插座等電器用品和電線配置,進行釐清、清查。

至於駕駛座下方的變壓器,可把車上24伏電壓升到110伏電壓,供飲水機、電冰箱使用;駕駛前儀表板上的2個插座,則是可供手機充電、電扇使用。

鑑識委員從保險絲總成發現,當中有個保險絲超過負戴融化,可見有電路不勝負荷短路,目前鑑識委員一行人都集中在車門走道,將飲水機、電冰箱所在位置的殘骸挖開,調查起火點所在地點。

鑑識人員檢視,火勢都集中在上半部,大膽研判是車頭前方所設置的電器用品、電線短路起火,不過真正原因,還是要等鑑識報告出爐才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