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耗子陷黏鼠板是破案預兆? 警先喊「抓到了」!

在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部內率先落網的第一隻小老鼠。(記者劉慶侯翻攝)

在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隊部內率先落網的第一隻小老鼠。(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7/19 02:4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警察破案有時講究運氣,也更相信破案前能有異象徵兆,能增加他們的信心。

主導偵辦第一銀行鉅款盜領案的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一隊,17日接連逮到3隻老鼠,大家才打氣加油說著「抓到了、抓到了」,不到3小時內,專案小組居然就分別在宜蘭、北市陸續逮獲3名東歐犯嫌,讓警方事後也不免面面相覷,趕緊拜謝關公,酬謝給了神諭。

據了解,在警察單位內,老鼠因為偷食,行蹤詭辯,又手腳俐落,所以常被他們貫以「小偷」作稱謂,有時也作為抓小偷的行動代號。

最近困於鼠患為災的北市刑大偵一隊,12日接手偵辦一行盜領鉅款案後,整個隊部17人為整合資訊忙得焦頭爛額,又不時看著老鼠在燈火通明的辦公室穿堂過屋,大家火氣漸有,副隊長陳尚石終忍不住,下令展開捕鼠計劃,叫總務買了多張黏鼠板,佈置在座位周邊。

說是有徵象也合理,警方前天才放置黏鼠板,17日凌晨2時左右,先是有一條小老鼠在溜過陳尚石窗台邊時,就被黏鼠板黏住,吱吱叫聲驚動還在調閱通聯紀錄的刑警們,立刻就把它給解決掉了。

隨後,到早上10點多,又有兩隻不知死活的老鼠自寢室廁所邊跑過,雙雙中獎,值班隊員索興自我打氣,也多帶點自我安慰的說:「又抓到了,破案了啦」。

結果,巧合的是,接下來在下午近4時左右,偵一隊就接到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在宜蘭被警方逮獲的消息,30分鐘後,再接到通報指出,辨識、發現到台北車站提領鉅款的羅馬尼亞嫌犯在維多麗亞酒店投宿訊息,進而逮獲兩名嫌犯。

偵一隊在昨日將3名嫌犯各自解送中山和信義分局,休息談起這3隻小老鼠先前被捕的趣談後,也不禁認為是關老爺給他們的徵象,大家趕緊燒香拜拜,謝天謝地謝神明助力。

後續落網的兩隻鼠輩。(記者劉慶侯翻攝)

後續落網的兩隻鼠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