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海軍低調打撈雄三飛彈 獵雷艦出動搜尋

海軍出動獵雷艦在現場,搜索雄三飛彈。(東吉福氣號提供)

海軍出動獵雷艦在現場,搜索雄三飛彈。(東吉福氣號提供)

2016/07/03 19: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軍誤射雄三飛彈至澎湖海域,釀成我國籍漁船1死3傷悲劇,雖然人船已拖回高雄興達港,但落入海底的飛彈殘骸,至今仍下落不明,海軍已派出獵雷艦前往現場搜尋,但因當地海流湍急,增加搜尋進度的困難。

由高雄左營海軍基地誤射的雄三飛彈,依據軍方公布的資料落彈點在澎湖東吉東南海域13海浬處,但貫穿翔利昇漁船,卻是在東吉東南海域8海浬處,2者之間有明顯落差,因此海軍獵雷艦搜尋的範圍,由翔利昇漁船貫穿點,持續擴及至落彈點,並進行鄰近船隻警戒。

依據雄三飛彈落彈點判斷,為台澎間交通要道台灣海峽黑水溝,水深逾百米,因有黑潮流經而聞名,水流相當險惡,古代有「6死3留1回頭」俗諺,意指10人有6人會死在台灣海峽、3人會留在台灣、1人重回中國不敢搭船橫渡,可見當地的水流潮汐之強,也增加海軍搜尋雄三飛彈的困難度,若彈體已破碎,更可能被潮流沖走。

由於當地為東吉島與台南安平間藍色公路交通要衢,只有由東吉來往台灣的船隻會經過,今日適巧東吉至台南安平的遊艇東吉福氣號加運送旅客,滿船的旅客都看到海軍獵雷艦在現場搜尋,但潮流相當湍急,海軍獵雷艦盡責四處巡弋,根據瞭解海軍已協請中研院專家協助,就撞擊後做損傷評估,再依周邊海域水深、海水流速流向及貫穿漁船飛行距離判斷,加速打撈進度。

相關影音

海軍獵雷艦低調出現在東吉東南海域,希望盡速打撈雄三飛彈。(東吉福氣號提供)

海軍獵雷艦低調出現在東吉東南海域,希望盡速打撈雄三飛彈。(東吉福氣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