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遷入幽靈人口影響選舉 里長大逆轉改判當選無效

高市佘姓里長因妻涉遷入幽靈人口,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當選無效並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高市佘姓里長因妻涉遷入幽靈人口,被高雄高分院改判當選無效並定讞。(記者鮑建信攝)

2024/04/16 06:5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岡山區佘姓里長因妻子涉嫌遷入幽靈人口,影響選舉結果,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地院判決佘勝訴,檢方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後大逆轉,改判當選無效定讞。

橋頭地檢署指出,2022年11月間,高雄市里長選舉期間,岡山區大莊里佘姓里長候選人,為求順利當選,涉嫌與妻子共謀,將黃姓等7名選民的戶籍遷入轄區,卻沒有居住的事實,並順利脫穎而出。

佘姓里長則說,他不知黃等人遷戶籍之事,更未與妻子共謀違反選罷法,也未被檢方偵辦或提起公訴,檢方指控妨害投票,根本與事實不合,又沒有提出證據,要求還他清白。

橋頭地院開庭後認定證據不足,判決佘當選有效,檢方不服上訴。

高雄高分院調查,其中李姓等3名幽靈人口,已坦承犯行,獲緩起訴處分外,佘妻在警偵審程序自承自發性違法助選後,多次強調其夫不知情,足見其亦知妨害投票罪成立,將嚴重影響他當選與否,衡情怎敢任意為之而未與其商量,因而認定她遷入幽靈人口,業經其夫授意或認肯,改判當選無效並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