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自願當老朋友 少女不再逃學打架走正途

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員警彰益居(右)不放棄的堅持,讓「小真」(左)從歧途被及時拉回。(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員警彰益居(右)不放棄的堅持,讓「小真」(左)從歧途被及時拉回。(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07/03 16:0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警察大哥,謝謝您!來自單親家庭的15歲小真(化名)逃學翹課、打架鬧事樣樣來,校方無計可施,乾脆把她交給專門從事學生輔導的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張益居,兩員當起她的「朋友」,陪伴小真尋找興趣與專長,並在今年技職類競賽中勇奪「美容美髮組」第2名,也順利錄取國立高職。

2年前,小真國中1年級,讓單親媽媽小雅(化名)苦惱的是,小真非但無法安分在學校上課,又常常逃學翹課,在外結交一堆輟學逃家的朋友,甚至徹夜不歸,簡直玩瘋了,即使小雅苦口婆心勸導,淚已流乾,小真仍然我行我素,校方也大傷腦筋。

偶然的機會裏,彰化縣警局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到該校查訪,校方乾脆把這個他們眼中視為「麻煩人物」的小真交給柯員,柯員幾次勸導無效,甚至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千方百計的透過各種管道開導,1個多月過去,仍然毫無進展,柯員擔心小真失控而產生不可預期的後果,決定讓小真暫時脫離這個環境,將小真安置到少年學園。

不料,小真到了學園後仍無法適應,多次翹課逃出學園,柯員心力交瘁,交由少年隊輔導問題學生高手的張益居接手,張員發揮更多的耐心與愛心,用全部的精神和力量來啟發、教導小真,讓她從排斥與抗拒,最後成為張員無所不談的「老朋友」。

在少年學園與少年隊員警柯鴻儒、張益居的關懷和園方愛心雙管齊下,小真不再逃學翹課,並認真專注於學園提供的技藝學習課程中,更在今年彰化縣政府舉辦的技藝比賽「美容美髮組」中勇奪第2名,並在畢業前夕順利錄取國立高職,即將於暑假後入學。

小真感性的說「若不是警察大哥堅持到底,我也無法堅持到底!」讓她充滿感恩。警員張益居說,小真在人生跌入谷底的時候,母親、老師及警方都沒有放棄,最重要的是她也沒有放棄自己,小真美好的未來正要迎風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