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出庭認了家暴!還為良民證求法官免刑

2016/07/01 11: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外科醫師陳廉明打電話到前妻服務銀行罵對方「給你死」,被告恐嚇,今(1)天上午全案開庭。他表示,已獲前妻原諒,加上接下來將赴中國發展,需有良民證,盼能無罪判決;但法官表示,這是公訴罪,若你當庭認罪,我們會考慮給予輕判,但不可能給予無罪判決。

庭訊過程,陳的態度配合,對於犯罪事實,全都認罪,就為無罪判決;但法官說這是公訴罪,會考慮輕判,但不可能給無罪。他也接著說,接下來要收掉台灣的診所,前往中國北京發展,那邊人民很尊重醫師,不像在台,動不動就被告上法庭。法官則回,當醫生很好了,大家都需要你們,不像我們,動不動就被稱作「恐龍」,我們能向誰抱怨。

法官也問到陳的收入,陳先回「沒收入」,但被法官質疑後,他才改口有收入、但不多,要法官去國稅局調紀錄,證明證詞數實;他也提到錢都被前妻騙走,甚至把小孩藏起來,拒絕讓他探視。法官最後裁定本月15日下午宣判。

據了解,陳男曾和一名女子衍生婚外情,遭陳妻提告通姦,士林地院將陳男及女子各判刑三月、得易科罰金。他也因調劑過程中,被控疏於注意,導致針劑中帶有Pantoea菌,導致患者注射後身體不適,被送到馬偕醫院淡水分院急診,確診為敗血性休克及菌血症,差點喪命,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陳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