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施控虐童影片遭PO網 北市社會局將調查

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一起疑似保母虐童案,受害家長透過秘錄器昨夜將藍姓保母疑似施暴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盼藉此提醒其他家長勿再受害。(圖擷取自影片)

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一起疑似保母虐童案,受害家長透過秘錄器昨夜將藍姓保母疑似施暴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盼藉此提醒其他家長勿再受害。(圖擷取自影片)

2016/06/30 14:3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6月發生一起疑似保母虐童案,受害家長透過秘錄器昨夜將藍姓保母疑似施暴的影片上傳至youtube,盼藉此提醒其他家長勿再受害。對此,北市社會局今表示,初步了解,家長於案發當下就解聘該保母,事後保母也自行撤銷保母資格;至於保母是否涉及虐童有待進一步查證,社會局現已介入調查。

有家長昨夜將在youtube上傳藍姓保母虐童影片。影片長達15分鐘,根據內容,藍姓保母幫3歲童洗澡時因故情緒失控,不斷飆罵「沒禮貌的小孩就是你」、「莫名其妙沒有禮貌」、「哭啊!哭啊!」,甚至傳出「進去,手抬著!」等命令語句。

影片最後,家長碰巧趁公司午休時間、返家休息,這才直擊藍姓保母情緒失控,並於當下即解聘該保母。對此,家長與保母均拒絕受訪,但家長透過社會局表示,上傳影片的是希望家長認得這名保母,別再勿聘而無辜受害。

社會局婦幼科長鐘雅惠表示,由於秘錄器架設於客廳,案發地點在浴室,只能透過聲音判斷藍姓保母有言語暴力,但是否動粗仍待釐清。社會局已介入調查,如查證屬實,依法得接受4至50小時的親職教育輔導,或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

鐘雅惠說,初步了解,藍姓保母於2014年取得托育人員專業訓練課程結業證書,今年5月向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出登記申請,經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社會局審查後,5月25日同意藍姓保母到宅托育服務。案發後,藍姓保母也自行提出「到宅保母」註銷廢止申請。

對此,多次建議社會局保母須通過身心評估的市議員洪健益今受訪表示,藍姓保母2014年取得資格,時隔2年,身心狀況可能改變不適合托育工作,所幸這次並未釀永久遺憾。

洪健益重申,為了杜絕保母虐童事件,市議員洪健益多次建議社會局訂立新規:取得保母資格者還須至身心科門診檢查,經醫師評估心理衛生狀況良好者,才可到機構任職保母;且每3至5年須檢附新的檢查報告才得續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