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成技訓所成果展 「清明上河圖」十字繡驚豔全場

東成技訓所4名男收容人,一針一線完成這幅「清明上河圖」十字繡。(記者陳賢義攝)

東成技訓所4名男收容人,一針一線完成這幅「清明上河圖」十字繡。(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28 17: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東成技訓所推動技能訓練,4名男收容人利用2年時間,完成1幅「清明上河圖」十字繡,64萬針4人分工繡縫,細緻度不輸專業,今日下午公開展現,賓客驚豔;所方也同步舉辦就業媒合,結合5家廠商釋出31個工作職缺,為將出監收容人開啟另片光明。

繼在地風「粽子」成果發表,東成再現技訓成果,除了清明上河圖,還有陶藝、烙燒畫、十字繡、園藝及包子等,會場布置極富文藝氣息,賓客讚譽有加。東成技訓所秘書易永誠表示,陳展作品中最具代表傳承的清明上河圖,是由4名男同學歷經2年時間完成,意境融合了華人情感與文化特色,跳脫傳統情懷又不失古樸優雅美感,堪稱圍牆內不可能的任務。

易永誠說,刺繡為在地文化,學習一針一線功夫,向下扎根的縫紉,到完成一幅作品,象徵著生命教育的洗禮與重生,對更生人而言更不失為人生重新的開端,所方計畫將十字繡文化開發揚成文創商品。至於就業媒合活動,目的是在鼓勵收容人出所後投入就業市場,順利復歸社會,為社會所接納,使政府資源、企業需求及收容人復歸三方面產生整體性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