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森林系教授做假帳 認罪獲判緩刑

台大森林系一名教授做假帳 認罪獲判緩刑。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大森林系一名教授做假帳 認罪獲判緩刑。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6/28 12:4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64歲台大森林系教授王姓女教授,10年前負責執行農委會、國科會、原民會等委託補助的研究計畫,為圖核銷經費之便,推由現年44歲的劉姓女研究助理向元霖企業購買25萬餘元不實發票,用來做假帳,被控違反商業會計法,2女審理時認罪,台北地院今判王亞男4月徒刑、劉女3月,皆緩刑2年,各支付公庫20萬、5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95、96年間王教授與劉女在受託執行的7個研究計畫,請元霖企業開立品名目「文具用品、碳粉匣、墨水匣、電腦耗材」的發票,實則用於購買百貨公司禮券或單純寄款,調查局報請北檢分案偵辦,以商會法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罪、刑法業務登載不實、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北院審理時認定屬實質上一罪,依特別法的會計法論罪,考量2女皆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皆無前科,劉女患有先天性主動脈瘤,給予2女緩刑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