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假發票報帳 東吳大學教授緩起訴

2015/01/23 13:21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學教授詐領補助款案今天又有案件偵結,東吳大學財務工程與精算數學系教授林忠機,涉95年至101年間持假發票核銷經費,因林繳回核銷款,北檢今依違反商業會計法予緩起訴處分,林忠機得上繳國庫2萬元處分金。

檢察官開庭時,林忠機坦承,擔任國科會研究計畫主持人期間,請元霖文具行開設假發票核銷計畫經費37325元,但強調所購買物品用於教學、研究,手機是為了開會錄音用,兒童用品是作為研究的小禮物,檢方審酌林忠機對犯行坦言不諱,並將經費繳回給東吳大學,加上無證據證明林忠機將所購買物品挪為私用,因此予緩起訴處分。

全案源於4年前廉政署查出,專賣文具的元霖公司負責人施揮揚涉開假發票,協助中研院「台灣小鼠診所」主任蕭雅文詐領國科會研究計畫補助費案,同一時間,調查局也掌握元霖涉助名校教授以同樣手法犯案,因此展開大追查,查出全台近700名教授涉案,利用採購公務用品機會,詐領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