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世文入獄後首提訊 聲請傳趙藤雄對質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合宜宅弊案,其中林口合宜宅案被判7年定讞,今被更一審首度提訊審理八德合宜宅等弊案,神情顯得憔悴。(記者楊國文攝)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涉合宜宅弊案,其中林口合宜宅案被判7年定讞,今被更一審首度提訊審理八德合宜宅等弊案,神情顯得憔悴。(記者楊國文攝)

2016/06/20 18: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營建署長、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在合宜住宅等案收賄,葉世文被指在「林口A7合宜宅案」收賄事證明確,月前判7年定讞,最高法院另將葉被控涉「八德合宜宅」、「新竹眷改」等兩收賄案,和財產來源不明案,撤銷發回高等法院更一審重審,更一審今首度提訊葉出庭,葉下午在近3小時冗長庭訊尾聲後,聲請傳訊同案被告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外甥前副總魏春雄出庭對質,合議庭將於評議後做出裁定。

今下午庭訊,是葉世文服刑後首度出庭,神情略顯憔悴,高檢署公訴檢察官戴文亮指控,葉世文在新竹眷改案部份,一審判無罪,有所不當,此外,八德合宜住宅案、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均判刑過輕,希望更一審判予適當刑責。

葉世文答辯稱新竹眷改案中是清白的,因為當時已不是營建署署長,而是已轉任桃園縣副縣長,無法介入,應判無罪,葉的律師杜英達指稱,葉不否認收趙藤雄給予1600萬元,但被查扣的1600萬元應算是自動繳還犯罪所得,並獲得減刑才對,此外,財產來源不明罪部份,原審判3年,太重了。

庭訊尾聲,葉和律師杜英達聲請傳趙藤雄、魏春雄2人,受命法官吳秋宏表示,合議庭將會評議記做出裁定。葉世文涉合宜住宅等弊案,一審時判他19年,二審加重到21年,最高法院4月22日判林口合宜住宅收賄案7年定讞,其餘發回高院更一審。

較具爭議的趙藤雄部分,高等法院認定林口A7、八德合宜宅及新竹眷改案行賄成立,依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判趙有期徒刑2年、併科罰金140萬元,緩刑5年,須向公庫支付2億元,褫奪公權2年,合案定讞,趙已付2億元即免除牢獄之災,引發社會輕縱的質疑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